江苏南京鼓楼区:审计移送线索助相关部门追缴偷漏税100多万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在对集体资产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偷漏土地使用税100多万元,已被相关部门全部追缴入库。
    
    今年,该局根据区政府领导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抽调审计业务骨干,对某集体所有制企业及相关联公司展开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查该公司的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这是该局首次对集体所有制企业进行审计。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现场走访、找相关人员谈话、翻阅账册、查看土地及房屋租赁协议、核对账面租金,不断寻找蛛丝马迹,最后在一张不起眼的补充协议上发现了该企业存在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该局将这一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最终将偷漏的100多万元土地使用税全部追缴入库。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企业建立了《关于加强公司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关于加强资产管理的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堵塞管理漏洞,强化集体企业资产管理。(鲁月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