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强化机关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四考核四提升”强化机关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作风管理考核,促审计形象提升。该局创新了“四单二表一通报”的精细化管理考核模式,对全员在安全卫生、值班考勤、廉政纪律、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进行考核,每季度进行通报,坚持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人员考核评价机制,有效发挥了考核的积极导向作用。
    
    二是强化审计业务考核,促审计质量提升。该局把优秀审计项目的考评纳入年终考核,通过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这个平台,鼓励审计人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精品”意识,不断打造“高端产品”,并最终“反哺”到审计工作中,促进审计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是强化信息宣传考核,促成果转化提升。年初制定总体计划,并以“目标承诺”的形式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通过给每个人定目标、分任务,每季度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考核通报,有效提升了信息宣传力度和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水平。2013年度该局的信息考核工作位列山东省县级信息直报点第一名,有5篇审计专报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促进市政府出台了2个规范性文件。
    
    四是强化学习培训考核,促队伍素质提升。该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严格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大活动的主题理论教育、审计业务案例学习、计算机应用能力培训等内容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同时以阶段测试的形式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巩固了学习成果,加快了知识更新速度,在全局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慕思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