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出台重大审计项目咨询小组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认识到,随着审计全覆盖的落实和审计力度的加大,如何有效控制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的问题会更加突出地摆在我们面前。在认真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全过程控制的基础上,该局创新质量控制理念,研究出台《重大审计项目咨询小组工作制度》,决定组织咨询小组,发挥各方面审计专家作用,有效控制审计风险。

    该制度将启动咨询小组的项目对象规定为重大、疑难,以及可能形成较大审计风险的审计项目,启动时间放在召开审计业务会议或者印发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移送处理书等审计文书之前,以切实起到防范风险的作用。该制度对咨询小组的权力、职责,以及工作流程作出明确规定。

    为保障这一制度的有效实施,该局从局内副处长以上人员中选定了8名既有专业特长、又有实践经验的审计干部,担任咨询小组成员。(孙江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