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认真谋划2015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7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人员每人收到一份“一张表看懂2015年崇川审计工作”的图表,表中详细说明了全年需要执行的审计项目,要求审计人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紧盯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今后的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把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范围,注重加强绩效审计,关注行政运行成本和资金绩效,促进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在今年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农业发展基金、融资平台运行、政府负债和企业扶持资金等专题,强化对资金运营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维护资金安全。

    二是加强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开展区妇联等9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把债务管理、工程投资、拆迁安置、民生改善等指标作为领导干部的重要评价内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是关注民生审计,开展拆迁过渡费专项审计调查、公共卫生经费和药品零差价专项审计调查,坚决查处藏匿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贪小腐,使民生资金成为高压线,让老百姓成为审计全覆盖的最大受益者。

    四是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计划安排工程结算审计及拆迁资金审计项目708个,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

    五是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放过审计中发现的任何疑点,有力发挥审计的反腐“利剑”作用。(高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