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三把”活动加强审计机关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把增强机关干部法律意识,提高依法从审能力作为新年工作重点。近日,该局积极开展“三把”活动,加强机关法治建设,争做依法从审的维护者和参与者。

    一是把“学法”作为提高审计水平的“助推器”。规定每星期五下午作为机关干部学法日,要求审计人员认真通读《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江西省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培养法治思维和处理方式,提高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
    
    二是把“守法”作为降低审计风险的“护身符”。完善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程序,在进点会上讲清审计重点事项、基本内容、时间要求、廉政审计规范和对审计监督形式,并把审计“八不准”纪律、审计与被审计承诺书、廉政审计反馈函一并告知被审单位。
    
    三是把“用法”作为提升法制审计工作的“指南针”。根据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层次不同,把审计法制建设和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3周召开一次审计业务调度会并在会上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机关全体审计干部共同参与学法、用法建设格局,为发挥审计在依法治县的作用贡献力量。(石倩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