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审计助推农村“三资”管理示范县创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农业部发出《关于认定第二批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的通知》,认定浙江省松阳县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据悉,该县是丽水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市)称号的县。 近年来,松阳县审计局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的监督力度,针对“三资”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强“三资”监督检查力度、出台“三资”财务管理办法和审计办法的建议。该县“三资”管理中心根据审计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出台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办法》、《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暂行办法》等规定,对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实时查询、预警、监管、反馈,保证了“三资”管理的规范运行。

    为规范“三资”管理,松阳县积极推行“三资”管理和财务“双代理”制度,创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机制,探索农村“三资”管理“三位一体”模式,建成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网络平台,实现了县、乡镇(街道)、村三级联网体系,形成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为强化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重点工程规范管理提供了保障。同时,该县还加强了“三资”专项检查和日常督查工作,保障了制度执行和资金的安全运行。

    截止2014年底,该县监管村级集体资产总额8.86亿元,农村集体资源3416宗,全县401个行政村已完成393个行政村经济合作社的股份合作制改革。(方观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