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有效运用审计成果 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省缙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缙云县审计局在对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了解到,该县今年对所有的保障房申请对象纳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化核对平台的审核,核减有房产、有汽车等申请户29户,有效提高了申请保障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的准确性与真实性。这是审计成果的又一次转化运用,促进了该县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

    在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缙云县审计局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关注对申请对象的审核机制。审计发现,该县对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认定途径简易,该局及时以专报形式向县领导提出“探索建立一个结构清晰、稳定高效的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化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共用,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县领导均对该县审计局上报的《亟待建立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化平台》审计专报作出批示,要求民政部门着手研究,完善审核机制,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该县民政部门积极落实领导批示,与多部门协作建立了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化核对平台,在2014年的保障房申请对象审核过程中发挥了大作用。(姚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