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出台办法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在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对预算执行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实效,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人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人大常委会针对预算执行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每年年底向市审计机关提出下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重点内容的建议,由市审计机关妥善安排、统筹实施。对预算执行中的重大事项、重点专项资金使用及特定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可以要求市政府安排审计机关进行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办法要求,市政府应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议或审议意见,及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交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对后续整改情况不符合决议要求的,责成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限期纠正。

    办法还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应包含的审计查出问题已纠正情况,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尚未整改事项、原因和拟采取的处理办法,有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以及建章立制情况,改善预算管理的措施等主要内容予以具体细化明确。(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