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积极开展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把握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任务,科学、合理确定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成立重点工作调研组,着手对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由局主要领导牵头,职能股室具体负责,全局各股室共同参与,围绕“推进财政、民生、投资、经济责任审计向全覆盖拓展,真正做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开展调研。

    一是规范程序,深入调研。严格遵行国家审计准则,特别注重审计需求的调查和项目可行性的研究,一改往年“关门立项”为“入户调研”。在调查了解审计需求环节,通过走访市委、政府相关部门、听取上级领导对2015年计划安排的指导性意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初步确立审计计划重点;在可行性研究环节,通过分析研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梳理近三年审计项目计划,由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可行性研究,确保项目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扣“发展”、“民生”主题安排审计项目,切实加强公共资金、政府投资、经济责任、民生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发挥好审计的“重器”、“利剑”作用。

    三是综合分析,统筹安排。编制数量上,按照“定期轮审、频率适当、消除盲点”的总体要求,综合考虑项目规模和风险,审计资源和手段、审计目标和范围等诸多因素,做到审计资源与审计项目相适应,审计数量与审计力量相匹配,切实提高项目计划编制的科学性,确保项目执行到位。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调研活动,该局将确保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重点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努力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张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