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人大要求创新审计机关整体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人大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对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效率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全市2014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安排后,人大调研组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履职,坚持依法审计、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握“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规律,切实把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规范财经行为、强化资金管理、维护经济秩序、彰显法治力量、促进廉政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六个方面。

    二要突出重点,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以及“发展”、“民生”主题主线统筹谋划审计项目,努力实现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加关注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和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揭示,确保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推进政府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

    三要创新机制,发挥全市审计机关整体联动作用。要坚持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汇报审计工作、报送审计要情的制度;要认真执行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及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制度;要健全审计成果共享、上下级审计机关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转型;要全力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增强审计透明度,提高审计的社会效益和监督成果。

        四要打造铁军。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监督部门,正人必先正已,只有抓学习、严纪律、转作风、提能力,才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努力打造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 (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