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常务副市长:加强民生领域专项审计 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据悉,2014年,长沙市审计机关围绕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公共权力运行、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进行审计,完成审计项目3334个,促进增收节支19.83亿元,核减投资额41.59亿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30起,移送处理人员23人。2015年的审计工作将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和审计职业化建设,重点完成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民生及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四大审计任务;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将联网审计拓展至公积金、物业维修基金、社保等领域。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对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高定位、全覆盖、一盘棋、智慧化、多挑战”等五个新的特征。面对审计“新常态”,要不断增强主动性和适应性,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审计转型创新,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陈泽珲要求,2015年的审计工作要把握着力点,加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力行节约和规范管理,推动财政资金的合力配置;加强民生领域专项审计,揭示和查处中途截留、跑冒滴漏、侵占骗取等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当好人民利益“守护神”;加强政府投资绩效审计,特别是对轨道交通等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要主动跟进、提前介入。

    陈泽珲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依法提供基础材料,主动配合审计调查,做到不隐瞒实情、不回避问题、不干涉业务,维护审计的独立性,为审计工作创造宽松的环境。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夏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