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加强林业专项资金审计 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结合该市林业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对玉门市林业局2013至2014年林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进行审计,促进了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主体作用的发挥。
    
    审计人员针对林业专项资金政策性强,资金种类多、涉及面广的特点,采取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政府投资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专项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财务资料与业务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2013至2014年公益林资金、三北防护林资金、退耕还林资金、危房改造资金等林业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

    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不仅关注林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还对照林业专项资金计划和实施方案查看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并重点关注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审计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林业局认真整改,并深究细研认真分析产生问题,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的建议。该市林业局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积极纠正了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并采纳审计建议,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使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生态建设、森林保护等方面的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胡玉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