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来源:江西省鹰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政府批转鹰潭市审计局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鹰潭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鹰潭审计工作实际,正确把握规定审计项目与自选项目、审计项目数量与质量、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之间的关系,切实增强了审计计划安排的操作性、时效性和针对性。今年,共安排审计项目40项,其中全省统一实施审计项目6项,财政审计项目10项,政府投资工程审计项目10项,专项(民生)资金审计项目3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1项。
    
    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是全年审计工作的“龙头”,今年的鹰潭市审计项目突出以下重点:

    一是积极推进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紧扣省委省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升级的工作中心,加大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二是继续深化财政审计工作。重点关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政府预算体系建设、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债务资金等情况,把农林水、环境资源、节能减排等专项资金,存量资金,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等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

    三是不断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积极开展惠民工程项目、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审计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监督审核程序,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减少损失浪费。

    四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的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干部权力运行监督。

    五是更加注重民生资金审计。加大对农村饮水、水利、社会保障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审计力度,督促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六是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审计方式方法的创新。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集中力量对重大事项查深查透,确保审计质量。(黄晓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