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被评为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优秀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发文通报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青海省审计厅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优秀领导班子。
    
    2014年,青海省审计厅党组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五抓”层层传导压力,使“两个责任”得到了有效落实、机关作风得到明显转变、纪律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一是抓教育,增强落实责任的意识。该厅党组把握重点抓教育,突出引导抓教育,丰富载体抓教育,不断深化对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认识,领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涵要旨,进一步在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

    二是抓制度,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将严明各项纪律、强化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廉政建设、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332个,制定防控措施367条,同时紧紧围绕人财物管理、审计权力,修改完善了厅工作规则、财务管理、业务质量考核等11项制度,制定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廉政纪律双向承诺、廉政责任“一责双追”等16项制度,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服务制、责任追究制等9项制度。

    三是抓责任,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之中,列入领导班子建设之中,印发了《中共青海省审计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关于2014年度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安排意见》等,将各项任务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大力支持纪检组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处室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

    四是抓作风,促进勤政廉政。坚持从集体决策、制度落实、守住底线等方面切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调查研究,大力改进会风文风,严肃整治工作纪律,严格控制 “三公”经费,积极服务基层群众,狠抓纪律执行,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工作环境。

    五是抓审计,有效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坚持把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审计监督始终,注重加强与省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动,深入研究违法违规问题的发展态势,切实加强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坚持原则、一查到底、查深查透,并及时移送向司法和纪检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8件、移送处理人员4人,较好地促进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