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全面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2015年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厅领导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会上,厅领导之间、厅领导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指出,2014年,该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三转”目标,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优势,从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等方面入手,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依纪依规管理党员干部,加强纪律的刚性约束;二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四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持续纠正“四风”;五是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随着审计范围、领域的不断拓展,审计廉政风险进一步加大,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着重从六个方面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把握住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个判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坚持守纪律、讲规矩这个根本,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三是扭住责任追究这个重点,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四是聚焦纠正“四风”这个抓手,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是盯住风险防控这个关键,着力强化源头上治理腐败;六是围绕惩治腐败这个目标,完成好“保发展、促反腐”两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厅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抓好学习讨论,厘清工作思路,落实领导责任,不断推动工作创新,用务实的态度、作风和举措,筑牢坚固防线,凝聚精神动力,更好地服务审计事业发展进步的需要。(李玥帆  念胜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