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德令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推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来源:青海省德令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青海省德令哈市审计局严格按照省、州、市廉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大局,用三项措施强化审计助反腐的职能。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抓好反腐倡廉任务落实。围绕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贯彻执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重要管理制度和规定执行情况,以及政府采购、“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促进领导干部遵纪守法,为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领导干部,加强监督和管理提供可靠依据;结合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安排,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加强保障性住房、三公”经费等审计监督,积极开展民生和重大项目审计监督,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严厉查处建设领域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和司法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认真分析研究经济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途径,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超前防范;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查找不足,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审计决定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服务效能。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坚持项目审理制、审计决定责任制,完善审计公开制度,加大审计公开力度,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做到依法审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抓好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部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行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文明审计。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有关规定,带头遵守厉行节约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廉政规定,做到廉洁审计。(王海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