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审计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获悉,经中央文明委评定,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近年来,长沙市审计局以“严格依法审计、服务经济发展、争做决策参谋、打造文明机关”为目标,把开展文明创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促进了审计水平和质量明显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长沙市审计局先后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公务员集体嘉奖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三年获得市州审计机关工作目标考核第一名,连续五年获得全市领导班子绩效考核一等班子,连续两年获得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坚持阵地建设常态化,提升人文素养。建设道德讲堂和审计书屋,为弘扬经典文化、提升干部职工素养搭建平台;建设“廉政文化走廊”,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营造“廉政、文明、向善”的机关文化;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室,为干部职工健身和运动提供固定场地。

    二是坚持活动开展常态化,树立文明新风。组建篮球、羽毛球、瑜珈、游泳等兴趣小组并积极开展活动,机关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比赛中年年获得好成绩;定期开展文明劝导、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绿色出行等志愿服务体验活动;通过岗位练兵、青年论坛、审计实务导师结对帮带、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重大审计项目主审等形式,推动青年干部争当审计能手和学习标兵,既展示了干部职工的风采,也在审计机关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三是坚持扶贫帮困常态化,担当社会责任。近年来,长沙市审计局发动党员干部为困难家庭、困难职工、困难学生等捐款达10余万元,帮扶困难群众400多人次。如在望城区九峰山村,为该村争取市、区两级项目和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启动了亮化、净化、美化等一系列民生工程,10名青年干部与该村3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帮扶活动,连续帮扶三年;在望城区旺旺路社区,开展了“结对认亲、排忧解难”主题活动,干部职工与贫困家庭建立了24座“亲情桥梁”,为困难群众捐款3万余元、帮助完成困难群众心愿20多个,把温暖实实在在送到了基层群众心坎上。(夏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