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精心安排新年度审计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0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在编制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时,遵循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审计工作精神,紧紧扭住计划编制的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整体联动这三个特点,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审计、服务大局这三个目标,突出三个做到:

    一是做到开门审计、广谏言路。在编制审计项目计划时,该局按照“三多”(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原则,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重点单位以审计服务函的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利用机关门户网站,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利用座谈会形式召集审计监督员现场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了审计项目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透明度。

    二是做到重点突出、兼顾一般。在审计项目的总体安排上,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着眼于中央、省和市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级审”工作的总体部署、业务板块、市人大的要求和期望进行安排。同时,围绕专题、行业安排授权审计项目。

    三是做到五权分立,统筹实施。继续坚持完善审计五权分离实施管理办法,着眼全局一盘棋,打破处室界限,实施查处分离和对口回避,增强监督互促机制;在统筹考虑消除审计盲点、减少重复审计的同时,今年该局又实行了突破审计机关内部业务部门界限,成立了两个综合审计部,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实施大型精品审计项目;同时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简化中间环节,及时掌握审计实施阶段工作量和审计项目计划执行进度,坚持定期分析,并根据人力资源情况,适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实现审计项目计划的动态管理。(臧林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