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建立三种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来源:贵州省仁怀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仁怀市审计局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新常态下,拓展审计思路,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建立三种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整改跟踪检查机制。按照工作职责,采取“谁审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组成整改跟踪检查小组,定期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回访和整改跟踪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政府汇报。到目前为止,对全市2014年度被审计单位整改跟踪检查做到了全覆盖,对整改不到位的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具体整改时间,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市政府和市审计局。

二是建立整改协作机制。建立全市财政、发展改革、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督查、审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整改协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分工,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全市督办范围并开展督导检查,对全市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和纳入年终考核。同时,对屡审屡犯的单位,启用市长督办令,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结果公开机制。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对公开的内容要详细列示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蔡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