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审计局出台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勤政廉政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向惰政宣战、向惰政问责,进一步整治“庸、懒、散、慢、浮”问题,特别是“慢、推、拖”问题,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审计局研究出台了《黔西南州审计局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对不想干、不会干、完不成年度目标任务、闹不团结、违规违纪、参加双向选择落选、违反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严重违反考勤纪律、影响单位文明创建等几类干部进行“召回”再造。

对被“召回”的干部,该局将采取集中学习、跟踪考察以及组织处理等程序和方式,纠正少数干部出现的“少干事少出差错、不干事不出差错”的错误思想和“在其位不谋其政、庸懒慢浮混日子、船到码头车到站”等问题。同时,对召回干部的管理,更加注重处置的“灵活性”,对召回的干部,并没有将其打入“冷宫”、“一棍子打死”,而是通过“回炉淬火”、“回炉加钢”、“历练锻造”等方式对其“维修”,该反思的反思,该教育的教育,该补给知识的补给知识。“维修”过关后,被召回干部仍能竞聘回到原岗位,制度设计兼具人性化和理性,既非无休止地“下不为例”,亦非不问青红皂白地“一棍子打死”。

通过干部召回,让被召回干部失“面子”、洗“脑子”、 挨“板子”,从而“召回”干部良知、勤政作风、干部责任心、党的威信和群众的信任。 (刘崇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