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州长:关注审计重点 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州长郭建群组织召开州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州审计工作。各县市政府县市长,财政、扶贫、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审计局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和2014年全州审计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上,郭建群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和宏观政策调控的重要依据,各县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发挥审计的经济监督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要关注审计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州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土地出让金审计、外资外援项目审计、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切实做到提前整改、边审边改,逐步规范。

二是要强化审计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对涉农资金管理不规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政府性债务举借、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研究,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严格按照审计意见整改到位。要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对县市政府的绩效考核管理,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要重点关注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对各块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尽快制定管理措施和办法,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机关要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对挤占、挪用、骗取、套取专项资金行为,实行“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检察院等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确保国家惠民政策和项目资金发挥效益,为广大群众谋取更大的利益。

四是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县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经常研究和解决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审计事业发展“亮绿灯”。要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干部的培训,加大审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组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能力水平高的审计“铁军”。(唐海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