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三措并举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第三年。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力度,围绕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环节进行全方位跟踪,增强案件意识,严格执法,三措并举,不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力度。

重学习,全面贯彻审计署工作方案要求。该局牢固树立“多学多思,常审常新”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讨,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观看了审计署“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视频会议,进一步认清了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的重大意义;组织学习了审计工作方案讲解、审计操作指南、常用法规汇编等,确保吃准吃透审计要求;组织相关审计人员及时领会上级工作简讯精神,从中获取资料和信息,反思前阶段成果与不足,规划下阶段任务。

巧分析,加大数据分析比对力度。加大了对外围数据的攫取,通过数据分析和比对,避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违规享受各类保障性住房。对保障房享受对象的身份证等数据信息进行整理,形成按家庭号汇总的申请表和安置表,与公积金的缴费人员数据、民政部门的低保人员数据、产权交易中心的个人房产产权登记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对养老保险和车辆信息,该局还要求人社部门、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协助进行比对。

强指导,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实现工作的协调发展和整体推进,做到上下联动,该局加强对所辖各个县(市)、区审计局的工作指导,及时转发了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简讯及相关文件;现场解答审计实施或报表填制过程中的问题;组织专人到如东县、通州区进行现场督查,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组织安排、资料提供以及实施进展等情况。(李锋 黄丹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