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勾画2015年审计服务“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履行审计职能,服务领导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2015年定为“审计质量建设年”,勾画审计服务“同心圆”。

以“严程序、优质量”为圆心。该局修定《汉川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实施工作流程暂行规定》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制度》等业务制度,进一步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业务行为,完善审计项目审理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公正地行使权力,实现“程序有尺子,质量有标准,服务有保障”。

以“履职能、明职责”拉长直径。该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促进审计人员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守纪律、讲规矩,真考核、防风险”画实内环。该局严格落实按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的原则,实行“审前公示、审中跟踪、审后回访”的“廉政三制”,开展周四“学习日”活动,强化培训,提升素质,提高审计质量,按考核结果兑现奖惩,防范审计风险。

以“求实效、树威信”拓展外环。该局深度挖掘审计信息,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宏观分析,以审计专报、审计情况反映、审计报告等多种形式及时送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审计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侯俊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