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全方位“争先进位”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深入实施“五大工程”的总体部署,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争先进位,以强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一是适应新常态,在履职尽责上争先进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依托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每周学法”活动,引导审计干部主动适应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在广泛征求社会公众和其他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制定出台2015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舆论重点关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坚持“两手抓”,力争打造出一批有影响、有成果的审计精品。

二是拓宽新思路,在改革创新上争先进位。注重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引导审计干部“跳出审计看审计”,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探索建立审计综合作业平台。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科研工作,立足本地区发展实际,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用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审计实践创新发展。

三是切实转作风,在队伍建设上争先进位。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纪律执行年”活动,注重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筑牢执审为民的理念,锻造扎实严谨的作风。积极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多岗位锻炼培养干部,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成长环境。

四是全力树形象,在文明创建上争先进位。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为契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展示审计干部良好精神风貌,促进文明风尚传播。(张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