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以“预安销号”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空对空、落实难”问题,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自2014年起推行“预安销号”工作制度,严格倒逼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该局“预安销号”制度的关键在于“预”、“安”“销”三个字。“预”即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根据本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及科室职责任务提出工作预安排,送交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办公室备案并上墙公示。“安”则是各分管领导在干部职工提出预安排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侧重点,有针对性的“安”任务,压担子。“销”即干部职工季末向办公室报备工作完成情况,对完成事项及时“销号”,对未完成事项继续“挂号”,并限期办理。

为切实强化该项制度的工作成效,该局对“预安销号”工作同步实行台账管理制、督查督办制、领导点评制和绩效考核制。

一是由办公室建立“预安销号”工作台账,对各科室、局领导班子成员预安工作情况建档备案,使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完成时间、完成情况等都有案可查,并定期公示有关情况,接受监督。

二是由局办公室、人事科、纪检监察室干部组成督查小组,对工作完成情况不定期地进行督办检查,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工作和推进不力的工作进行跟踪管理,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工作调度,推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督查小组每月末向局长书面汇报一次“预安销号”工作情况,重点调度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全局工作平衡发展。每季度末召开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本季度“预安销号”情况进行点评。分管领导点评各分管科室,局主要领导点评各分管领导。点评不仅通报情况,而且总结经验,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等,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思维活力,为下步工作开展凝聚正能量。

四是将“预安销号”工作纳入干部目标管理进行量化考核,与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并做到赏罚分明,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该局实行“预安销号”工作制度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工作开展更加有序,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审计工作实效有效提升。2015年全局干部职工共提出预安销号任务487项。其中,一季度该局干部职工预安任务141项,完成工作141项,按期销号率100%。(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