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采用“双百分制”标准进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打造审计精品,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促进审计工作规范化,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湘潭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

通知明确该局成立优秀审计项目评比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评比的组织领导,采用“双百分制”评分标准进行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比。

优秀审计项目“双百分制”评分标准包括审计规范化情况和审计成果、审计影响、审计创新两部分,各占100分。其中审计规范化情况部分具体包括审计通知书、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重要管理事项记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复核审理、审计整改检查、会议审定、执行审计程序、审计结果公布等十二项考评内容,分为164项检查评分事项;审计成果、审计影响、审计创新情况部分具体包括揭露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情况、查出违规问题金额、揭露制度体制机制问题、监督整改效果、审计创新等五项考评内容,分为13项检查评分事项。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双百分制”评分标准进行优秀审计项目评比,能有效地调动审计人员提高审计质量、审计水平和打造审计精品的积极性,对实现审计全覆盖,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切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具有积极的意义。(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