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县长:审计整改要切实形成合力推动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8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11个被审计单位参加会议,县长姜景峰到会并讲话。

姜景峰指出,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抓整改,通过整改提升,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规范运行的能力。对于审计整改问题,各单位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善于从主观方面去剖析、去改进。要逐一对照审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研究措施,提出解决办法,逐条逐项地落实好整改措施。重点要把握好两个方面:

一方面,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审计整改落实联席会议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审计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和统筹协调作用,加快形成相互结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整体联动机制。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通力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各被审计单位必须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抓好整改落实。

另一方面,要着力推动源头治理。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认真研究,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依靠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源头治理,完善制度规定,堵塞管理漏洞。重点要建立健全“报告制度、督考机制、公告机制、问责机制、整改联动机制”等五大机制,形成“审计一个、带动一片”的乘数效应。(陈继勋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