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动态管理审计计划 力促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按照审计工作“提面、提质、提效、提能”的要求,对审计计划实行动态管理,努力实现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重大专项资金审计五个全覆盖。

一是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对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以及税收征管情况每年进行审计,有计划、分步骤实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部门、单位3年轮审一遍,一般部门、单位5年轮审一遍。

二是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对建安工程投资额超2亿元的开工项目均进行跟踪审计。目前,正在开展的跟踪审计项目共计25个,概算总投资约116亿元。通过跟踪审计,进一步加强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的规范管理和工程造价控制力度。2014年度实施的24个跟踪审计项目中,已完工的81个单项工程已进行了价款结算审核,核减工程造价10239万元,平均核减率超过15%。

三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2015年共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9个,审计对象来源更广,分布于县(市)党委、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市属企业等各个领域。审计内容更加深化,在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的同时,将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经济决策、重大经济活动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有关政策的落实执行列入审计内容。

四是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2015年组织对市发投总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等2个市属企业原任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关注企业发展战略制定和执行、重大经济决策、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以及本人遵守有关廉洁从业规定等情况,以促进企业领导人守法守纪,推动市属企业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

五是推进重大专项资金审计全覆盖。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专项资金审计覆盖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等多个项目。同时针对安庆市2014年承办的省十三运、第六届残运会、第七届民运会产生的相关费用情况,以及市政府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奖补资金均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储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