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审计局出台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来源:安徽省石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决算审计行为,提高乡镇财政决算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经过近两年的酝酿讨论,并提请市审计局修改审订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审计局近日正式出台了《石台县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共十五条,从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内容等五个方面对乡镇财政决算审计作出了明确规定。重点将审计内容细化至收入、支出、结余三类科目,对每一类科目的审计方法和步骤均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南最后还对审计报告的构成要素和审计整改督查责任主体、形式作了统一规定。

操作指南的出台,一是解决了审计人员长期以来如何开展乡镇财政决算审计的困惑,真正起到了“按图索骥”的作用。二是为科学分析乡镇财政运行状况,合理判定乡镇年度可用财力,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提供了参考依据。(陆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