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发文通报了2014年度省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结果,青海省审计厅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这是该厅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审计干部职工勤廉履职、依法审计,为青海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是思想上同心同德,凝聚整体合力。始终以理论建设为根本、制度建设为保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用“三严三实”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坚持用科学的审计理念引领审计工作,不断完善审计思路、工作规划和制度规定,把握了正确的审计工作方向,促进了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廉政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带头改会风、正学风、转文风,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厉行节约,带头诺廉、抓廉、守廉,进一步凝聚了班子和队伍建设的合力,营造了团结向上的工作环境。

二是目标上同心同向,提升决策能力。始终坚持科学决策,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审计,科学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和推进方式,集中力量开展事关全局的重大审计项目,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分析、考量、评判和处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始终坚持民主决策,广泛征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围绕政府关注的焦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安排审计项目,努力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水平。始终坚持依法决策,不断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严格按制度管权、管人、办事,重大事项都要广泛征求意见、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审计报告和决定都要经政策法规处、总审计师、分管厅领导、厅业务会四级审理,提高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三是行动上同心同力,提高审计效能。始终以能力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分工负责制、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工作效能,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带领审计人员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着力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相继组织开展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项目、资源环境、重大投资、经济责任等方面的144个审计项目,全省查出违规金额6.6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53.72亿元、应上缴财政4.21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1.51亿元;提出的加强债务管理、盘活存量资金等一系列宏观建议,引起各方面重视,并纳入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审计工作呈现揭露问题力度大、促进整改力度大、推动完善制度规定力度大等特点,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更加凸显。(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