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抓好四个“从严从实” 促进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以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和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为导向,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政风肃纪为抓手,以履职尽责,当好经济卫士为已任,通过四个“从严从实”把党建“责任田”种好,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党建工作内容,明确主抓责任人,建立党建工作台账,抛弃虚的,突出重点抓实、抓到位,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思想教育“从严从实”。一是抓政治理论教育。重点抓好全体人员党的理论和基础知识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及理论知识。二是抓职业道德教育。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抓手,重点抓好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审计人员严守法纪不逾矩,自觉按照党章和宪法的要求,坚守党纪国法和道德品质“两条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德立行、以能立业、以行立信、依法履职的审计情操。三是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是统一干部思想,关心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支部成员及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尽可能把组织要求转化为同志们的自觉行动。

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一是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自己的差距。组织开展学习标兵、岗位能手、道德模范、优秀公务员等争先创优评选活动。加强班子后备力量建设,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和向上级党组织推荐经过实践检验的优秀人才。二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计划本年度发展一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三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支部委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努力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认真落实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统筹谋划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切实抓好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五是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上好党课。六是做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有益于身体健康、有益于社会公益、有益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集体活动。

作风改进“从严从实”。一是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关心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搞好传帮带,组织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名以上业务骨干。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紧紧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不断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责任追究,继续坚持和完善审计组廉政纪律公开公示制和审计廉政回访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使全体审计干部自觉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工作风正源清。

文明创建“从严从实”。一是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创建活动。以宣传教育、引导激励为手段,进一步规范个人行为,激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参与创建积极性。二是努力抓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按照县委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积极帮助鄂坪乡大河湾村搞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开展庆七.一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为主题,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在全局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为主题知识竟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表彰优秀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四是抓好创先争优工作。在全局开展争创先进党组织和争创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通过抓好四个“从严从实”,竹溪县审计局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有机配合,使两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王伦祥 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