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有力推动安居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第一季度,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对该市2014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安阳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安居工程建设。截至2015年3月底,2013年、2014年审计发现的195个问题中的17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余18个问题正在整改。整改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加强了项目资金管理。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追回被骗取、挪用工程资金共1193.41万元;追回违规领取补贴补助资金39万元;部分城建和人防等部门退还违规多收取税费253.1万;相关部门采取措施节约资金和减少损失307.69万元;全市各级政府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土地出让收益、公共财政等渠道补充工程资金共90131.61万元。

二是加强了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管理。全市取消了468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保障对象资格;清退违规分配使用保障性住房36套;促进空置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5469套。

三是加强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安阳市各级政府出台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性文件27个。补办用地手续,面积达311913.97平方米,规范和补办基本建设审批手续项目83个。

四是加强了追责问责工作落实。全市各级政府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有关部门对7名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董芳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