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举行2015年“书香济源”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扎实推进全民读书月活动的开展。

近年来,该局将读书活动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积极参与全市读书月活动的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注重提高审计干部职工的阅读兴趣,使书籍真正达到启迪人们心灵和智慧的作用。

一是完善机关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周五学习例会制度,集中组织学习审计理论、专业知识、人文历史、法律法规等;鼓励机关干部根据需求自学,要求自主选择文章、书目学习,享受读书的快乐,养成爱读书、常读书的良好习惯。

二是扎实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系列活动。做到“四个一”,即推荐一本好书,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半年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做好一份读书笔记。

三是明确读书学习目标。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读书计划,引导全体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理念,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

四是定期开展好书交流活动。向干部职工推荐《观念的艺术与技术的艺术》、《互联网+》、《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弟子规》等有益书籍,及时充实、更新到机关图书阅览室。

五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举办诗歌朗诵、演讲和审计征文比赛等活动,营造“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思感悟,以读书谋发展,以读书促进步”的良好风气和“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