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审计力促残疾人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年初,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对该市残联理事长任中经济责任延伸审计时发现:2010至2013年,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共培训残疾人员952人,存在重复培训问题,即同一人在不同的时间参加不同的科目培训,造成一人多次(最多达7次)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组查阅了相关政策,发现《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豫残联〔2015〕135号)文件第三条第(三)项第4款规定:“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建立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实名制统计制度,对残疾人就业状况和职业培训状况实行动态管理”。

该省、市相关部门尚没有对残疾人重复培训的次数做出具体规定。站在扩大残疾人培训面和科学使用残疾人培训经费的角度,郑州市审计局和市残联多次沟通,共同认为亟需出台具体、可操作的残疾人培训办法,杜绝一人多次培训、多次占用公共培训资源的现象持续发生。

目前,郑州市残联已着手起草该市残疾人培训办法,随后上报政府批准执行。 (刘庆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