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以创新驱动和法治规范为抓手提升审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强化审计监督效能,有效破解审计中遇到的难题,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以创新驱动和法治规范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审计的定位和职能作用。

——以科研工作、审计模式、人力配置、技术手段为主要载体,强化创新驱动。坚持整合审计科研资源,积极搭建研究、交流平台,形成“全员”科研氛围,对具体的科研项目成立攻关小组,实现重点突破;注重审计资源、审计内容和审计方式的整合,科学选择审计、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等方式,积极探索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集中力量对重点资金、重点问题、重点事项进行重点突破,统筹安排,集中打好“歼灭战”;按照智慧审计的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的融合,着力建设“审计云”。

——以完善制度、依法从审、严格履职为切入点,强化法治规范。明确进一步做好《青岛市审计监督条例》修订完善,研究制定项目限时管理制度,从每个环节入手全过程加强项目控制和管理;全面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力求对问题深入揭露、如实报告、依法处理,积极培育优秀审计项目;明确和坚守审计监督主业,不要超越职责范围。(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