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审计局狠抓“三实”促乡村财务规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全面开展乡村治理的决定》,切实加强乡村财务监督,今年以来,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狠抓“三实”,大力促进乡村财务不断规范。

夯实组织领导。局成立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分工主抓、职能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乡村财务监督列入落实州委“十大重点工作”和州政府“1+8”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安排、同检查、同验收、同考核,形成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

落实任务目标。做到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年初该局即将乡村财务监督列入全年审计业务工作计划,作为全州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认真开展审前调查、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细化目标、落实任务,要求各县分别完成1个乡(镇)、2个村的财务收支审计和1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力保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抓实工作基础。坚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念,创新思维和举措,将“加强和规范乡村财务管理的思考”这一政务调研课题,认真制定调研提纲,明确调研重点,由主要领导亲自牵头,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及乡村开展调研,争取全面摸清乡村财务管理情况,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详实有力的参考。(童红英 曾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