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五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结合自身职能定位,以围绕大局、服务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五新”活动:

——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认识“新古田”。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古田会议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先烈先辈先进为镜,重温老区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营养、提升境界,并通过专题辅导、上党课等形式,促进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古田会议在党史、军史上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选择在古田召开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以及给闽西发展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努力构建党组主抓、党委主推、支部主动作为、党员主动发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抢抓新机遇。审计工作牢牢把握中央加大支持福建、支持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建设力度以及“新古田会议”召开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来开展。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学习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政策。密切关注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政策有效实施。特别加强对资金安排使用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按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更多的资金倾斜支持调结构、转方式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

——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基石,拓展新思路。积极培养科学的审计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作为灵魂和指南,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国家审计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龙岩跨越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支持先行先试的举措,支持有利于发展的改革探索,把是否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是否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否有利于促进民生改善和是否有利于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作为揭露问题、分析原因、作出处理、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标准。

——以创新方法拓展内容为手段,谋划新举措。创新基层审计组织,推进设立乡镇审计办事处工作,积极开展涉农资金审计,深化“三农”审计方式方法,延长基层审计工作链,促进涉农政策与资金跟踪问效长效机制的建立。同时整合优化审计力量,探索政府购买中介服务制度,用好社会审计力量,发挥内部审计人才的作用,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取得新成效。积极开展争当“红土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评选“文明审计组、文明审计员”等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加大治理“庸、懒、散”力度,努力培养“勤政、廉政、优政”的机关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实战能力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清政廉洁、文明执法”的审计队伍,形成以审计带党建,以党建促审计的良好局面。(郭浪燕 傅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