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举办近三年新进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7日至8日,重庆市审计局举办近三年新进人员培训班,对2013年以来通过公招、遴选、选调、转业等方式进入该局的47名年轻同志进行审计综合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培训邀请了综合处、法规处、计算机处和人事处等综合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今年评选出的4位审计能手分别进行了授课。局领导作了动员讲话。

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新入职公务员初任培训要求和推动审计队伍人才建设的需要,更是为了适应当前审计工作“形势好、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新任务、新形势需要。培训班要求青年审计人员应当充分认识形势要求,在具备审计人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至少以一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价值观,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有职业追求,做到职业、敬业、精业;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事,深入落实好刘家义审计长“立志、慎独、广才、善思、勤奋、敬业、自强、诚实、担当、强基”的二十字箴言,做好人生规划、事业规划,利用好审计工作快速发展的机遇,在审计大舞台充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的理想和抱负。

去年以来,针对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形势要求,重庆市审计局不但强化对青年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还以审计能手评选、实务导师制等制度为载体,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审计人员快速成长,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张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