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审计出实招 堵塞国家燃油补贴漏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关注社会热点,加大对民生资金审计力度,在实施某单位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某公共汽车公司违规虚报套取城市公交燃油补贴共413万元。

在审计中,审计组通过走访调查、实地盘点、多方印证,发现该公司存在以停运车辆虚报套取城市公交燃油补贴48万元的违规问题。为扩大审计成果,审计组通过从审计外围寻找突破口,从外部单位取得相关的数据信息,并与内部数据信息进行对比分析,综合比较,去伪存真,查出该公司以行驶证超过年检有效期限的车辆、其他非公交营运车辆等方式虚报套取城市公交燃油补贴365万元的违规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该局及时将查出的违规违法案件线索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查处,检察机关以钦州市城乡交通财政燃油补贴损失渎职一案立案侦查,至此,案件涉及市公共汽车公司、交警、车辆检测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联手”弄虚作假,套取城市公交燃油补贴“窝案、串案”一一露出水面,此案涉案人员共9人。近期,涉案的交警支队民警张某某、公共汽车公司杨某某已被依法逮捕,检察机关对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黄青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