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厅召开审计项目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审计项目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厅驻赤峰审计处负责人对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情况的汇报;分管厅领导对分管处室实施审计项目进展情况作了综合讲评,并对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督办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具体督办意见和措施。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审计项目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推进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有利于及时发现审计项目实施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凝心聚力,共商对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审计进度、审计质量和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分管厅领导和各业务处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要亲自挂帅,主动作为,督促提高审计项目进度和工作实效,帮助解决审计和整改督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确保审计项目和整改督办工作按时限并高质量地完成。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抓好审计项目管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审计项目进度。各业务处要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承担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要抓紧时间进行收尾工作,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同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工作,采取边审计、边汇总的方法,集中时间和人员,认真组织撰写审计报告,及时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绝不能拖延时间和进度,以确保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序进行。二是要加大整改督办力度。按照厅党组确定的督查督办要求,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的业务处长,作为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整改督办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决定,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并要求被审计单位按时向审计厅提供整改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由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签字。必要时,根据整改报告情况,适时组织进行现场督查,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防止发生拖延或假整改等问题。对督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整改工作实效。对一些被审计单位整改态度不端正、整改不到位或拖延整改的,要采取约谈、实地督办等方式,必要时,提请自治区纪委监察等有关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联合进行督办。对一时难以整改或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求被审计单位说明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7月份,受自治区政府委托,对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如实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的时间已快过半,后续的审计任务还非常繁重,加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即将启动,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容的落实。为此,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及全厅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审计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和推动年度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好审计机关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