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三注重”拓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思路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山东省章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章丘市审计局坚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不断拓展整改思路,帮助被审计部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坚持查处问题与强化建议相结合。要求审计人员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帮助被审计单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同时,引导审计人员从制度层面提出高层次的建议,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注重发挥外力推动作用,坚持部门间协同合作。加强与纪检监察、发改、财政、税务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职责,联合抓好审计移送事项的查处和落实工作。

三是注重推动被审计单位自我完善,坚持被审计单位自查整改与审计机关的跟踪帮促相结合。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思路,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强自查整改。审计期间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审计之后开展审计回访,并帮助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促使其限期整改。(赵宝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