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落实责任 完善制度 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政府投资建设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充分肯定了该区2014年政府投资建设审计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落实部门责任。有权必有责,权责必对等。要将明责、担责、问责有机统一,使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对于决策有误、执行不力、管理无序、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必须落实责任,予以追究。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政府投资建设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顽疾”和“通病”,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规章制度不完善造成的。要合理设置各类型项目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代建管理、备案管理、动迁补偿等相关办法,加快招投标平台建设,逐步探索建立建设市场的开放制度和诚信体系,并建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大数据”,为建立代建单位的退出机制提供依据。

三是关注工程绩效。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多、资金投入量大,关注工程绩效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方案论证,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减少资源的损失浪费和设备闲置。同时,继续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公共工程和民生项目的过程监管,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后续评估和绩效审计,切实提高工程建设效益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王一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