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审计注重中介机构管理 提质避险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江西省共青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介机构作为江西省共青城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工作中的重要辅助力量,直接关系着审计项目的效率和质量。近年来,该局高度注重中介机构管理,提质避险效果明显。

为加强中介机构管理,该局严格按照2012年出台的《共青城市审计局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规定,对参审中介机构进行量化管理,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大项目公开挂网招标选择中介机构。截止日前共有3个大项目公开挂网选择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二是坚持摇号制度。送审项目采用摇号的方式确定中介机构。

三是坚持复核制。要求所有中介参审项目都必须经过该局审计人员复核,复核无误后再进行签发。对复核中扣减的金额,通过填写复核单记录在案,不仅扣除中介机构该部分核减金额的审计费,而且还作为年底扣分的一个凭证。

四是坚持中介机构末位淘汰制。截至2014年底该局共有13家社会中介机构,通过年底打分,已清退了3家排名靠后的社会中介机构。(王杏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