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对“稳增长”和“东北振兴”跟踪审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监督职能,6月12日,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力抓好“稳增长”和全面促进“东北振兴”跟踪审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把“稳增长”和“东北振兴”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工作的“两条主线”,要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发挥好审计机关的保障职能。

一是抓好“两条主线”,跟踪审计“一跟到底”。面对全市经济形势下行的严峻压力,全市审计机关要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抓住机遇,服务大局、着眼宏观,精准把握审计工作方向,真正把“稳增长”和“促振兴”放到“第一位”来抓。特别是围绕中央、省、市政府部署的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跟踪审计工作,一定要及时跟进、强化监督、层层审计,促进审计项目落地生根、发挥效益。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关注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审深、审透、审实,促进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和堵塞漏洞。

二是确保“任务到人”,从上到下抓好落实。“稳增长”和“东北振兴”跟踪审计各责任部门要根据审计署工作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和审计内容,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在开展跟踪审计过程中,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善于“谋大事、谋新事、谋变事”,主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定期向局党组汇报工作进展,务求“稳增长”和“东北振兴”跟踪审计工作出成效、见成果。全体审计干部要站在服务大局的立场,深入推进“稳增长”和“东北振兴”工作,在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更要做好“对上联络”工作,本着主动靠前、用心服务的理念,为上级审计机关在朝阳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切实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