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审计局提出审计工作“七化”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提出以“七化”目标为总揽,力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审计项目精品化。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力争2015年实现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零的突破。

二是审计监督常态化。以调整审计监督方式为依托,全面提升审计覆盖面。变事后审计为过程审计,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审计全覆盖。

三是审计队伍专业化。以培养审计精英为目标,全面提升审计能力。通过统筹全市审计力量组建若干专业团队、引进外部专家等创新举措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

四是审计信息数据化。以数据化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大数据时代下的计算机审计,摸清被审计单位数据底数,加强日常数据收集、转换和分析。

五是审计资源全域化。以整合全市审计资源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合力。通过优势互补,发挥审计整体优势。

六是审计管理规范化。以强化内部管理为内容,全面提升依法审计水平。规范审计行为和流程,防止权力寻租,防范廉政风险。

七是审计结果公开化。以审计信息公开为载体,全面提升审计公信力。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问题整改。(张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