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落实“五信”工作理念提升执法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新常态”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落实“五信”工作理念,提升审计执法公信力。

一是矢志不移,坚定“信念”。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解决部分审计人员理想缺失、精神缺“钙”、信念摇摆等问题,使审计人员真正明白“审计为什么、审计干什么、身后留什么”。

二是不辱使命,“信守”职责。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实施审计监督,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使命和职责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

三是提升能力,增强“信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开门接受群众评议等方法,深入查找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不懈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审前培训、专题培训和审计案例分析竞赛,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提升审计人员“一专多能”的业务素质,锤炼工作能力,把短板补长,把长板固强。

四是严格管理,“信从”法纪。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充分认清信守法纪的重要性,坚决抓好“审计八不准”的落实,尤其是解决思想深处存在的模糊认识,将“审计八不准”变成审计人员的自觉行为,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五是公正执法,让人“信服”。牢固树立公正意识,不断加强审计规范化建设,将审计程序、审计计划、审计内容、审计纪律等向社会进行公示,增加审计工作透明度,坚决杜绝“应付式、走过场,形式化、花架子式”审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赵华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