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 “四个着力”提高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按照“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和“业务立局、素质强身”的发展主线,不断深化审计工作科学转型,着力强化四个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有力地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着力当好公共财政 “卫士”。围绕政府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公共财政体制改革的推进,加强对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等审计监督,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在组织对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具体、数据更清晰,提交的“两个报告”为政府加强预算管理和人大全面审查预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

——着力促进民本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强对“三农”、教育、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服务。认真组织实施社保资金、城镇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重点项目审计监督。

——着力维护经济社会运行安全。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全面开展了各县各级政府性债务审计,进一步加大了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有效防范资金运行过程和财务管理方面等潜在的风险。

——着力推动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对重点部门单位和行业系统的监督检查,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科学性,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曾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