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淖尔市审计局开好“四个会”不断增强干部职业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以“提升审计能力建设”为内容,积极开好“四个会”,不断增强干部的职业意识。

一是开好“集中学习培训会”。今年初,该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审计能力建设为主题,就当前审计重点关注重大事项、审计人员比较欠缺的宏观知识、大局思维,就目前市旗两级审计机关在能力建设、审计方法、审计质量、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目前审计人员关心的审计政治环境、审计管理体制、今后审计发展方向和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等,邀请相关方面的教授和专家开展了集中培训,为审计干部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了思路、奠定了理论基础。

二是开好“提升审计能力研讨会”。在提升审计能力研讨会上,该局干部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岗位、结合自己的实践及实践中形成的案例,围绕如何提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研究能力、成果利用能力、防腐能力和审计价值等,分别从“机关如何营造氛围、大家如何互助、个人如何努力”三个层面展开研讨,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和相互学习的目的。

三是开好“对口业务座谈会”。该局以解决审计业务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内容,部署安排了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与旗县审计局相应业务股室开展对口业务座谈会。座谈会业务性、专业性比较强,旗县区审计局相应股室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了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针对具体问题,该局由经验丰富的业务人员和请示上级审计机关进行答疑解惑,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法和思路,同时也为下一步的资源整合、协调工作部署奠定了基础。

四是开好“审计业务工作会”。在审计业务工作会上,该局领导班子进一步总结了上一年的业务工作成绩,对目标实绩考核突出单位、“三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能手)、信息和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从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审计专报报送、亮点创新工作等十个方面指出了问题。同时,该局强调了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变化,指出了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并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审计工作需要有新的作为。(王秉章 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