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稳增长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意义重大。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由财金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和各县具体组织实施,年初制定财政预算执行和县级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时,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贯穿在各审计项目中。

二是明确重点。根据省审计厅下达的审计要点,结合甘孜州实际,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政策措施的具体情况、取得的实际效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三是促进政策措施落地。通过审计,总结落实政策措施与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方面好的经验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分清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主体,揭示不作为、不到位、打折扣等问题,促进打通“中梗阻”。

四是督促整改。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州政府汇报,向有关部门反馈情况,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批阅跟踪审计报告,并将整改工作纳入政府督办,使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促进经济不断向好发展。(汪晓萍 曾翔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