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委书记:审计人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委书记邓应军在该市审计局调研时指出,审计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核要旨,自觉从自身工作和实践中,排查不严不实的思想倾向,找准不严不实的行为表现,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邓应军强调,审计干部要坚持用博学的追求充实自己,坚持用反思的精神警醒自己,坚持用豁达的心态调整自己,从而达到提升人格修养的目的。要每天坚持花时间阅读政治、哲学、人文、自然等书籍,多进行一些深度学习、系统学习,为提升人格修养蓄能充电;要多向实践学,让自己的人格修养“接地气”,深深植根于实践、植根于人民;要慎小事、拘小节,“每日三省吾身”;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针大窟窿会透过斗大的风”,千万不要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人格、在人情往来中失去底线;要把提高自身素质看得重一些,把更多精力用在学习上,把更多心思花在工作上,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千古名言,警醒自己、激励自己,始终保持豁达的心态,积极调整自我,不断升华自我。

邓应军指出,审计干部必须保持一身正气,时刻紧绷自律之弦,时时处处把党的政策当作生命线,把国家法律当作高压线,把组织纪律当作警戒线,把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本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和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敬畏法纪,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敬畏责任,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抱着唯恐失职失责的心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邓应军还强调,审计干部必须不断炼就过硬的本领,弘扬实干的作风。新常态下,审计工作面临新的发展,这无疑对审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审计干部一定要心怀本领恐慌、常忧能力不足,多向书本学,多向实践学,多向同事学,与时俱进,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为洪湖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许可 颜佳)

【关闭】    【打印】